沉默背离

懒癌穷且胖

深夜突发奇想

最近_(:з」∠)_
沉迷快穿文,看了好几部,有好看的有不好看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看了两遍的《我有美颜盛世》,比较好看的《每个世界苏一遍》,觉得文笔不错有些世界也挺有意思的《重生攻略手札》,因为韩绍看哭了的《最佳女配》。
这样一看我看的快穿文还不是很多?其实不是,有好多我打开就弃文了。
我不喜欢哪种设定呢,就是从头到尾,男主都是一个人,就是说,不论什么世界,男主的性格如何,最后都是一个人。
我觉得这很奇怪,并且,没有意义,甚至和快穿文的初衷悖论。
穿梭时空,进入新世界,完成任务,遇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剧情,去扮演不同的人,或者改变这个人的人生。
难道不是快穿文的目的吗?
或者快穿只是披在男女谈恋爱基础上的一个设定,真实目的不过是为了让男女主在不同的世界谈恋爱?
这得……
男主要多精分?
女主要多花心?
还是说女主要在不同世界不同的人里面找到共同点并且坚定的认为这个人是自己的恋人?
说到这我想起了作者绿野千鹤《迪奥先生》,这篇文并不是写快穿,但是仍有点异曲同工之妙。男主角,我们的张迪奥先生,因为车祸事故,通讯器中保存的小说人)物性格被套入。对自身所处情景和爱人身份发生了认识上的差异,然而他的伴侣,并没有发生改变,并且认识到这种不对劲。偶尔会陪他沉浸入角色,有时是为了治疗,有时是因为往事。在经历了好几个角色之后,张迪奥先生才被治愈,并且因为这段经历,夫夫感情变得更好,以前的隔阂和误会,全部被消除。
这让我异常推崇这篇文。
但是这不是快穿文,却又以张迪奥先生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快穿文,他进入好几个角色,并且是小说世界的角色,中间也会清醒一下,然后进入下一个角色,直到治愈为止。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了,只是_(:з」∠)_
我果然还是喜欢苏爽文,喜欢修罗场,喜欢女主同时撩人,比如我在看《我有美颜盛世》的时候,女主实在是我非常喜欢的性格。然后看另一个现代np文《朱砂痣》,看起来实在过瘾,虽然对女主来说有点虐,挺悲催的,却又很带感,很强大。
我喜欢看女主一个一个世界穿梭,扮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遇到不同的人,有的人深情却又绝情,有的人绝情却又深情。
但是好文难得啊,好想再找个好看的文看啊,好难啊啊啊啊
哭死
难道要我自己写吗?
完球,我写东西根本打动不了我自己,唉_(:з」∠)_
还是兢兢业业找好看的文吧
话说今天突然想起来乐乎,是我在想念大学门口的土豆粉,粗粗的粉丝,放了酱料和自制的酸菜,汤鲜味美酸辣无比。想完就和我大学室友聊了一下,思维开始发散,想起来我曾经记录生活的软件,乐乎和耐思。
小迪迪不知道还玩不玩,看动态还是我点赞的那个游戏链接,估计是不玩了。
啊对了,她今天给我发消息我还没回复她,苦恼,我看起文来就这样。
我其实今天就,突然也是想反省一下自己。
我从今年二月份吧(?不确定)离职之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上班,可以说,颓废到一定境界,并且,宅到一定境界。
我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了。
我的主食,是干干的煎饼和火腿肠,辣椒酱,橄榄菜,辣条,干脆面,等系列零食。
甚至,从三月底,爸妈离开家,去了S市之后,我就过去了与世隔绝的生活。
将近三个月的独自生活,让我的体重,从60公斤滑到了54,体型从微胖变成了正常。
并且因为长时间的饮食不良,不规律,经常性挨饿,我的胃部变小,每顿吃的东西越来越少。
最开始的日子,我的作息不规律,经常凌晨三四五点甚至早上八点睡觉,到后来,我的作息规律起来,晚上十一点左右睡觉,早上六点钟七点钟左右醒来。
而近几天,或者说连续三天,晚上九点多休息,早上四点钟左右醒来,天色微色,透过窗能看到红色的朝阳,我能看着手机,感受到日光从没有,到直射到我的小腿上。
二楼的气温开始升高,我开始出汗,这让人烦躁,这时候我就来到凉爽的一楼,躺在沙发上,开始惬意的看小说,一躺一天。
甚至昨晚,我在沙发上睡着,醒来脚冻的发麻,但仍是四点多钟。
并且,做梦。
近几天来一直做梦,我没有记录我做了什么梦,只是在醒来之后,给还在睡眠的朋友发了消息。
有时候的梦境,是我看的小说情景,有的时候,就是完全无厘头,甚至包含了亲人的身影。
不过我并不觉得做梦有什么不好,只是在陈述这个已经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啊_(:з」∠)_最开始说的是反省。
我需要反省什么呢。
啃老了。
堕落了。
虚弱了。
不工作。
不出门。
不社交。
思想极度贫乏。
体力下降很快。
脑筋逐渐僵化。
这是我最近需要反省的,地方吧。
还有我可以说是没有的自制力。
这些东西,大概是我现在能想到的一切了。
先这样吧,感觉_(:з」∠)_
我又要继续颓废着在沙发上继续看小说了。
捏捏腿上之前还硬邦邦的肉现在却软绵绵的肉,再看长久不见阳光不健康的皮肤。
现在的我还真是虚弱啊
嘎嘎嘎

评论